坪高学子斩获五个一等奖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08 09: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王支勇 晏丹)记者昨日了解到,3月31日至4月1日,由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委员会、中国创新教育研究院(香港)、北京华大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区复赛在北京举行(以下简称IC)。由坪山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斩获五个一等奖。

此次复赛,吸引了244支队伍参加,参赛总人数达1200余名。坪山高级中学6支队伍选择了难度最高的三个项目,其中火箭队、风月队分别获得“挑战D制作类——结构设计”项目的冠、亚军,同时,火箭队获得黄吉虎未来创新人才奖;至尊宝队、不周山队分别获得“挑战F环保类——环保小车”项目的冠、亚军;超新星队以第四名的成绩获“无碳小车”项目一等奖。此外,取经队的无碳小车项目获得十佳海报设计奖,学校获得大赛十佳组织奖。

今年7月,在全国复赛中表现出色的坪高火箭队、风月队将前往德国柏林斯泰恩拜斯大学参加全球总决赛,至尊宝队、不周山队、超新星队将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参加全球总决赛,与来自美国、德国的优秀中学生同台竞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