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为葡萄牙建电动大巴车队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3-27 08: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当地时间3月23日下午,比亚迪与葡萄牙科英布拉市签订8台12米纯电动大巴购买协议。这是继进入意大利、西班牙市场后,比亚迪在南欧再下一城。

这支由比亚迪打造的葡萄牙首支12米纯电动大巴车队,预计2019年初投入运营,将服务科英布拉市中心的多条线路。科英布拉市公交运营商SMTUC,在2017年对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进行一系列严苛测试,比亚迪凭借其过硬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顺利通过测试,俘获葡萄牙的“芳心”。

科英布拉市市长马沙多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科英布拉市正大力推行绿色公共交通。我很荣幸的宣布,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车队,是SMTUC百年以来的首支全尺寸12米大巴车队。”

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比亚迪早在2010年便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即在公共交通领域用零排放的纯电动交通工具,替换有污染排放的燃油交通工具。截至目前,比亚迪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各类纯电动客车超过3.5万辆,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超过200座城市。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