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体旅游局:金地ITF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站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12 21:41
分享:

获奖选手合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2月10日,由国际网球协会(ITF)、中国网球协会(CTA)主办,坪山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金地ITF国际青少年(U18)网球巡回赛(深圳站)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圆满闭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属于G3级别,为期八天,共吸引了来自中、日、韩、港、台、泰、菲、印尼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青少年球手参加,男单头号种子HAN Seonyong来自韩国,现世界青少年男子排名72位。女单头号种子是来自泰国的 SAWANGKAEW Mananchaya,现世界青少年排名46位,也是本站所有参赛选手中拥有职业世界排名的球员。

比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正赛刚进入第二天,便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来自泰国的女单头号种子SAWANGKAEW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广西15岁小将韦思佳连扳两盘,以6:4、3:6、3:6比分逆转出局。韦思佳去年曾赢得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中国站的女单冠军,在此次本赛的前一站东莞G4赛中刚刚收获一座女双冠军奖杯。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由于韦思佳在预选中一次发球导致手臂受伤,在半决赛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选择了退赛。

经过7天100多场次的激烈角逐,最终,男单头号种子HAN Seonyong发挥稳定以6:3,6:4战胜对手捧得冠军奖杯,女单比赛中,在半决赛中淘汰韦思佳的SAIGO Rina夺得冠军。男双赛场则是发生戏剧性的一幕,来自日本的组合Kai/Hikaru在半决赛时幸运的收到中国组合退赛大礼,在决赛中6:1/6:3击败了弘金地球员陆鹏宇以及周歆牧。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杨倩/肖正花以7:5/6:2的比分击败香港组合Jenny/Cody。

据悉,2018金地ITF国际青少年(U18)网球巡回赛(深圳站)是今年金地系列赛的第四站赛事。在此之前,中国网球协会耐克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深圳站U12、U14组别的比赛以及金地ITF国际青少年(U18)网球巡回赛(东莞站)的比赛已经分别在深圳(坪山)国际网球中心和东莞市网球中心落幕。而春节过后,今年金地(坪山)系列赛的重头戏——坪山网球公开赛将于3月12日到3月18日在弘金地国际网球学院上演。本届坪山网球公开赛继续采用男女合赛方式,其中ATP挑战赛的奖金级别为7.5万美元,ITF女子赛事的奖金为6万美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