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聚坪山 欢乐嘉年华” 让青年才俊感受家园的温暖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1-29 09:20
分享:

载歌载舞,展示风采。

创新创业青年赏美景、玩自拍,乐在其中。

听曲赏乐,陶冶情操。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舞台上,来自企业、学校、医院以及政府机关的青年,尽情展现着自己的文艺才华;走出实验室,在波光粼粼的湖边挥毫泼墨,书写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姑娘小伙在布满鲜花的桥上畅谈着对理想的追求、对生活的憧憬;在萨克斯的悠扬乐曲中,青年们品尝着西式大厨制作的精美大餐……

1月27日下午,坪山中心公园处处洋溢着温馨、浪漫,那种浓浓的、温暖的生活气息包围着大家。这是坪山区举办的“龙聚坪山 欢乐嘉年华”活动,坪山区600多位青年人才在坪山中心公园感受着、参与着坪山不一样的变化。坪山区通过搭建青年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在坪山奋斗的青年创业才俊们感受到,坪山是一个值得燃烧青春、托付梦想的热土,是一个有品质、有温度的家园。

感受品位生活 秀出自我风采

柔美的舞蹈、悠扬的古筝、动听的歌声,让参加活动的青年才俊们沉醉其中;

动感的B-BOX,让大家跟着节奏舞动身体,释放激情;

小品《非诚勿扰》,让台下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原来相亲也可以是这样的……

一台精彩的演出,拉开了“龙聚坪山 欢乐嘉年华”的帷幕。一个个精彩节目都是由坪山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的年轻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在这里面,展现着坪山青年萌发的激情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岸边,书法家挥毫泼墨,引得众多企业家纷沓而至,为的就是向书法家求得一幅墨宝!

在湖边,摆上了国际大厨制作的精致西点和饮品,大快朵颐是人生极大的乐趣,有好吃的自然人潮攒动,大坪山也有国际水平的美食。

湖心的小岛上,美丽的女歌手轻轻哼唱着一曲曲悠扬的歌曲,围着十几个青年,静静地欣赏着音乐,把烦恼抛在脑后,此刻只有音乐和湖水,旋律和微澜交织,品味着这一刻的宁静……

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下,不少年轻男女踏上鲜花装点的鹊桥,只为了留下自己这一刻的美丽……

一下午的嘉年华活动,还有美食配上美景,让平日里努力工作的青年才俊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坪山原来也有这样的精彩,不少参加活动的青年才俊们大呼过瘾,“大家平日里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感受身边的人和风景”,鸿合科技副总裁熊建深说,这样的活动真的可以让大家放下打拼的压力,好好体验一番在坪山生活的美好。

以服务硬措施优化发展软环境

“龙聚坪山 欢乐嘉年华”活动是坪山区关心创新创业青年的一项举措。

创新,是坪山的主动力;发展,是坪山的最强音。打造一个良好的创新发展氛围,是坪山区不懈努力的方向。在刚刚结束的坪山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2018年坪山区“两会”上,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坪山将不断加大投入,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生活环境,推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促进坪山实体经济发展。

2018年,坪山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聚焦东部创新高地建设,在高新区建设上攻坚突破,加快提升‘创新坪山’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营造发展环境上攻坚突破,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潜能”。

据了解,坪山区今年将持续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坚持以服务硬措施优化发展软环境,不断深化对企业的服务工作,探索成立企业发展服务联盟、小微企业创新促进会、网上工商联等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发展帮扶、政企沟通、困难调处等服务。

同时,坪山区还将开展区、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充分利用“智慧经服”平台,对重点企业实行跟踪服务;每月召开一次重点企业问题协调会,建立企业诉求清单和服务台账,“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系统梳理服务企业各类政策,开展面向企业的定向政策推送服务。

打造青年创业家友好型城区

坪山区将探索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筹建8500套以上人才保障房,力争推出首个长租公寓,力争实现在坪山就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实行人才保障房“应保尽保”,打造青年创业家友好型城区。坪山区同时启动科学家公馆、坪山人才园前期工作;大力培养工匠型人才,建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坪山区还不断加大公共配套建设。 坪山区2018年将启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市属名校办学项目落地,培育引进一批名校长和名师,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2700个;新办五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1200个;实现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健宁医院开业,加快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坪山)口腔医院、平乐骨伤科医院、区妇儿医院、疾控中心建设,推动区人民医院整体提升,新增病床1000个以上。

走在坪山处处是风景

对于人才而言,一个区域的吸引力除了有优厚的政策外,同时也希望自己奋斗的地方是一个高品质、有温度的家园。

2018年,坪山将加快推进创新双子城等商务配套建设,加快推动高星级酒店、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务街区的项目落地;坪山大道南段、坪山河风情带将打造具有标杆示范效应的道路和水系景观;“特色街、示范路”将在沿线业态、文化品位、美化绿化等方面全面提升。

坪山将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深汕高速、南坪三期、东部过境、外环高速、坪盐通道正加快建设;地铁14号线、16号线开始启动,坪山更是争取21号线接入坪山高新区;云轨旅游专线正在建设,以后我们可以坐着云轨,看遍坪山的风景……

坪山更是一个有文化的城区,坪山文化中心今年即将投入使用,音乐厅、美术馆、图书馆、电影院……在这里将可以体验到国际化都市生活的感受。今年还将建成5个“坪山城市书房”,咖啡加上书香,真是满满的小资幸福生活。

“青山半入城、碧水长相依”,坪山区今年还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集聚文化项目和人才资源,统筹推动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开发,争创全域旅游先行区。届时,我们可以自豪地带着家人、朋友,惬意地畅游坪山,自豪地告诉他们,这是我们的坪山!(潘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