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国家高新企业数量 去年同比增九成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4 09: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婷婷)1月23日,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计划。

初步预计,2017年,坪山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0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本级收入45.5亿元,同口径增长30%;全口径税收106.3亿元,增长27.6%,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各区前列。

2017年 供应民生用地同比增长近5倍

2017年,坪山新引进院士团队4个、千人计划人才6人、孔雀人才18人,分别增长400%、300%、260%;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2家,增长90.3%;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63.1%、58.4%,增速居全市前列,“创新坪山”崭露头角。

环境上,坪山打响了治水提质攻坚战,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如期完成种猪场关闭这一全市重点整改任务,成功清理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项目7个、违法建筑13栋。推行河长制,坪山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实现不黑不臭,16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超额完成,河流水质改善情况连续七期名列全市第一。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2017年,坪山九大类重点民生支出81.6亿元,增长50.5%;供应民生用地104.8万平方米,是2016年度的近6倍。

2018年 推进非建成区6条黑臭水体治理

吕玉印表示,2018年,坪山将聚焦十方面建设,推动坪山加速从边缘城郊向中心城区突破蝶变。

为此,坪山初步确定经济增长预期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本级收入增长11%以上。

其中,坪山要聚焦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在东部中心重大项目上攻坚突破。紧扣全年任务目标,推动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切实在东部中心建设上拿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重大成果。

在提升“绿色竞争力”上,2018年完成一级水源保护区内80栋违建清理等硬任务,推进非建成区6条黑臭水体治理,力争超额完成195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

教育上,坪山将构筑全链条、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医疗上,加快推进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平乐骨伤科医院新院区、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等项目建设,确保新增医疗床位1000张以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