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能源车全球销量三连冠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1-22 09:42
分享:

比亚迪新能源车开创日本冲绳公交电动化的先河,成为冲绳历史上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 CFP供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记者从比亚迪公司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的产销再创佳绩,全年新能源车销量达113669辆,不仅夺得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四连冠,而且连续3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攀升至13%,并成为首家新能源车产销规模超30万的国内车企。

比亚迪新能源车国内市场四连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在新能源汽车部分,12月份产销量分别为14.9万辆和16.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8.5%和56.8%;2017年全年累计产销分别为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单月,比亚迪累计售出新能源汽车17052辆,同比暴涨118.6%,环比增长32.5%。据比亚迪官方表示,2017年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50%以上来自非限购城市,占据了中高端市场70%的份额,足以看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强大的产品力。

2017全年,比亚迪共计销售新能源车113669辆,同比增长13.4%,实现新能源车产销国内市场四连冠。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在2017年共计销售新车66241辆,远超其他对手。而紧凑级SUV车型宋DM在2017年共计销售新车30911辆,成为插电式混动车型细分市场销量冠军。12月单月,宋DM销量为4634辆,环比增长37.6%,秦则以4543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

成国内首家新能源车产销规模超30万车企

今年1月9日,在深圳市坪山的比亚迪工厂里,车辆识别代码尾号为0666的比亚迪唐100驶下生产线。这也意味着比亚迪是国内首家新能源车产销规模达30万辆的车企。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表示,发展新能源是解决能源安全和应对环境治理的重要战略。而着眼全球新一轮发展浪潮,新能源汽车更是实现我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以及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大机遇。从2008年的F3 DM到2011年的e6,再到今天的第3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比亚迪一直在寻找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完美平衡。

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整车制造等核心技术的企业。在比亚迪深圳、长沙以及西安三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支持下,比亚迪2014年登顶全国这一板块销量冠军宝座,并连续第4年夺冠。

据比亚迪透露,随着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的继续实施等利好政策刺激,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为20万辆,全球覆盖城市将扩大到400个,同时增加3万个充电配套设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