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检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今后将开展强制分类专项执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5 09:42 坪山新闻网

坪山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曾巧容)1月12日上午,坪山区城管局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城管监督员、媒体记者走进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检查,并对小区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

据悉,根据市城管局统一部署,今年1月8日至1月12日为深圳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专项执法的宣传缓冲时间,坪山区从8日起,各街道执法队组织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深入检查坪山区47个物业小区(城中村)小区,共开具14份整改通知书。

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1月12日,区城市管理局邀请区人大代表罗吉华、区政协委员张火生,以及城管监督员、媒体记者走进坑梓街道金田风华苑小区、丹梓龙庭小区、深业御园小区,针对物业服务公司管理的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检查。

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小区基本的分类设施均已配置完善,但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物业小区的大件(年花年桔)垃圾收集点指引牌不规范,地面无硬体化,三个物业小区同时存在没有公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回收时间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出整改通知书,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对小区内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区人大代表罗吉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管局垃圾分类还是要从源头开始分类,应该引导居民在家分类好,再投放至小区内的垃圾桶,提高居民分类意识,做好宣传指导。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