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坪山交通轨道建设,努力提升交通出行品质

2017年坪山交通轨道建设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12-13 09: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 龙武)日前,坪山区交通轨道建设办公室(下简称“区交通轨道办”)组织一把手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实质和内涵,理解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专题党课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落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原原本本读报告、学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内容。运用“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继续深化学习,力求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二是坚持以务实态度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谋划长远,将2018年工作项目化、责任化。

三是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收官冲刺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狠抓年度绩效考核和100项重点工作,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坪山区交通轨道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满足民生诉求,提高群众获得感

2017年,区交通轨道办各项工作取得不错开局,推动交通前期、协调交通建设、满足民生诉求等方面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共开展交通项目前期工作104项,道路总里程约108公里,总投资约61.06亿元。交通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坪西路、龙坪路、丹梓大道厦深铁路改移段竣工通车,聚龙路、金碧路等7条主干道开工建设,丹梓北路、秋宝路等5条主干道前期加速推进。开展“路见坪山·街道改善与交通环境建议有奖征集”活动,收集建议达2015条。持续改善坪山快捷线服务水平,满足民生诉求,1月5日,快捷线延伸至福田、汕尾;4月16日起,新增3趟车次;9月21日,早高峰深圳北往坪山方向8点至9点间新增4趟列车停靠坪山站。

接下来,区交通轨道办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区委主要领导要求部署,“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配合市地铁集团推进地铁14、16号线施工建设,协调推动前龙快线21号线延伸至坪山高新区纳入全市轨道网规划,完成坪山云轨旅游专线试验线一期项目建设,推动云轨旅游专线试验线一期延伸拓展线(环线)开工建设,积极协调推进坪盐通道、外环高速等项目建设,加快道路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把交通轨道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助推深圳东部中心的打造,推动坪山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