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进入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时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1 14:19 坪山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袁铃峰)8月14日至8月30日,坪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在坪山区下属22个社区,开展了为期15天的“垃圾分分类,环境处处美”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了如VR 游戏垃圾侠在内的多种互动小游戏,垃圾分类减量动画视频展播,垃圾分类原创宣传海报展出等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坪山街道办执法队、六联社区等区直机关、街道办、社区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的社区居民和同学们一起参与生动有趣的游戏和学习。

据了解,由于本次系列活动内容贴近生活,活动形式新颖,引起了居民极大的兴趣,22场活动场场人气十足,氛围浓厚。垃圾分类海报前人来人往,大家纷纷驻足,主动学习垃圾分类常识;VR 游戏新颖奇特,引得不少居民跃跃欲试;“我给垃圾找个家”模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飞行棋则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排队参与,遇上需要回答相关知识问题时,很多小朋友在现场学习了垃圾分类指引手册之后都能给出正确答案。参与互动游戏的社区居民和同学们还获得了相应的定制环保纪念品。

为期半个月的“垃圾分分类,生活处处美”进社区主题活动圆满结束。通过线上宣传结合线下活动,使得社区居民学习到了垃圾分类减量知识,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据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赵钟锋介绍,接下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还将走进校园,走进工厂,将从多领域、多角度把垃圾分类减量知识传播到坪山的家家户户,要让坪山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进入“全民行动”时代。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