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全力打造“百年老店”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9:09
分享:

11月18日,在以“新征程·新未来”为主题的比亚迪23周年庆典上,记者获悉,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要将比亚迪打造成下一个“百年老店”!

22万员工皆是品牌代言人

在庆典上,王传福对比亚迪的“痛点”直言不讳。他说:“长期以来,比亚迪的品牌美誉度与我们的实力和所承担的责任很不对称,这是我们最大的不足。”他强调,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不能只埋头搞技术,也要打好提升品牌的攻坚战。比亚迪的品牌形象要跟技术地位相符。那些百年老店,在经历了大浪淘沙后仍然屹立不倒,比亚迪希望能成为下一个百年老店!”

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小部分人的事,王传福要求比亚迪所有员工提升品牌建设意识,“品牌建设不是一个人,一个团队,一个事业部的事,而是在座的每一位,以及整个集团22万员工的事,每一个员工都是品牌的代言人和建设者。”

2025年,力争实现销售额破万亿元

根据规划,比亚迪将按照业务划分,打造“事业群+事业部”的组织架构,让各团队发挥协同和专业优势,找到新的盈利点,培育新的增长点。不仅打通各产业、事业部间界限,更要提升比亚迪的组织运作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比亚迪早已不是一家电池公司,也不仅仅是一家车企。目前,比亚迪拥有云轨、乘用车、商用车、电子、电池等事业群,定位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此次组织架构重组,向外界清晰地传递了比亚迪在新能源全产业链深度布局的决心。

未来,比亚迪将紧紧围绕公司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协同发展,持续做强做大。

记者注意到,“规划营收万亿蓝图,发布全新品牌使命,动员集团所有员工参与品牌建设……”王传福在23周年现场释放的三大信息,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士气。同时,提出巩固技术创新、打造竞争文化、高压反腐等多项新举措并行,向大众展现了比亚迪敢于自我突破的勇气,以及致力于成为一家“百年老店”的决心。

承担社会责任,继续践行绿色梦想

2017年,历经蓬勃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到了全新的起点。一方面,全球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等人类共同面临的课题被社会越来越重视,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公众,都在“使用清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来解决环保课题”上取得了共识;另一方面,当前随着新能源应用技术的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化应用,国内闲置电能仍有较大利用空间,以电驱动社会清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已然具备。在这一宏观背景下,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为国内减少环境污染、创造全新绿色出行方式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目前,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提升和市场产品的丰富,用户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降低消费门槛,提高便利性,并在这一过程中享受更多安心感……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创者,申请新能源技术专利超过1.5万件,在国内拥有最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最庞大的新能源汽车保有客户群,每年减少碳排放量高达27.7万吨,相当于种植了1529万棵树,面积可覆盖整个北京三环。站在这样的高度,企业理应率先承担起为社会及消费者构建环保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继续践行绿色梦想——这正是比亚迪在2017年开篇之际发布“电动·未来”计划的初衷所在。(记者 常亮 通讯员 张枫 文/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