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首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1-22 08: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蔡传河) 昨日下午,石井街道“拥抱新时代 最美新石井”首届读书月活动在金龟露营小镇启动,街道百余名市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深圳文化名人、著名作家南翔教授的讲座。

南翔教授从“文化+”、“生态+”、“阅读+”三个元素,结合石井街道的文化土壤和“畅通科技石井、平安高教石井、美丽生态石井”的街区发展战略,阐述了文化、生态和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对提升市民素质、建设美丽石井、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意义,同时客观分析了石井街道打造生态文化的基础以及打造生态文化必须把握的核心问题。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石井街道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传承和金龟露营小镇、田头山等优质生态旅游资源,深圳技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相继落户,使石井街道成为深圳高等教育新的聚集区,同时也是坪山区正在建设的国家高新区的拓展区,辖区的生态、文化、科技优势日益突显。石井街道举办的首届读书月将有一系列精彩活动陆续开展。如“我眼中的石井”主题诗歌征文、党建读书专题讲座、社区悦读沙龙等,将有力带动和影响辖区市民培养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进而推动辖区现代市民培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上,中国作协会员、青年诗人蒋志武还为街道及各社区赠送了图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