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11-17 15: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蒋双超 通讯员 郑怀耿) 9月18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坪山区委区政府大楼举行,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代表坪山区政府与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等出席并见证了揭牌仪式。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深圳市实施十大行动计划中关于“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的第五个揭牌成立项目。该中心由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建立,联合大学、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打造“政、产、学、研、用、资”一体化的3D打印研究创新平台,贯穿自产品设计、3D打印设备、材料研发到3D打印应用服务的全产业链,推动3D打印产业规范、快速、健康发展,对形成具有深圳区域特色的3D打印创新基地具有重大意义。

高自民表示,3D打印深圳创新中心的揭牌和成立,对于推动深圳科技创新、推动深圳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制造业的全面升级以及提升全国的装备制造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强调,深圳东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腹地,处在深莞惠、汕尾、河源“3+2”的地理中心。“西有南山,东有坪山”,坪山区无论是在自身产业发展,人才高地建设,还是在大湾区、东进战略、“3+2”整个经济圈的地位,都具有优势。他希望,3D打印深圳创新中心能够借在坪山启动之机,尽快落成并显成效,推动全市在3D打印全链条产业上起到引领作用。

现场,吕玉印表示,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这一重要创新项目顺利落户坪山,必将促使3D打印技术加速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迈进,对坪山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坪山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创业者在坪山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