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地铁14号线横贯坪山 未来坪山交通有点料

来源:网络综合 发布日期:2017-11-16 12:18 坪山新闻网

14号线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11月12日,深圳地铁14号线首次发出独立环评公告,并指出预计明年正式启动建设。14号线作为连接深惠的重要交通轨道,规划路线总长73.1公里,由主线和支线两部分组成。未来14号地铁开通后,将进一步拉近坪山与市中心的距离,给坪山区域居民办事、出行都将带来无限便利!

坪山大道打造坪山中轴线

10月29日,坪山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国红指出,打造优美的城区环境,是深圳“东进战略”和坪山设立行政区的客观要求,要把“横坪公路-中山大道-深汕公路”这条中轴干线打造成坪山的一张靓丽名片。根据规划,坪山大道的改造将按照“一路一景一特色”的构思,整体提升新城的景观美感。

东部过境高速助力坪山发展

10 月 14 日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上已原则通过相关方案,同意收回正在建设中的东部过境高速项目特许经营权,并计划于2018年建成。根据规划东部过境高速起于建设中的莲塘口岸,沿途经过深圳市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地区,这条过境高速建成后将免费通行,成为深圳市“东进战略”又一重要交通支撑。

“坪山-福田”快捷线将开通

坪山至深圳北的高铁快捷线2015年9月开通后,市民乘坐高铁从龙华到坪山的时间**缩减至21分钟,给坪山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根据调查,坪山至福田高铁快捷线的开通是坪山居民一直翘首以盼的事,而现在最新消息表明,“坪山-福田”快捷线将会尽快开通,且给两地居民带来更多的方便!

16号线预计2017年开工

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深圳地铁16号线将由福田区到龙岗中心城片区,并经龙岗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投资匡算267亿元,预计在2017~2022年之间开工建设,16号线的加入无疑为坪山的交通再添砝码,区域居民出行多一种选择!

南坪快速三期2017年完建

一直以来,南坪快速三期是往来坪山、市区的居民关注的事情。据了解,南坪快速路三期工程建成通车之后,将和南坪一期、二期一起形成深圳市第二圈层的横向联系通道。截止目前,南坪快速三期,已完成土建1-6标段工程总量的40.7%,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也就是说,未来居住在坪山的市民能更快往来深圳市区,且给工作旅行都带来无限的便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