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专栏 观点评论

国际社会盛赞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11-07 16:58 坪山新闻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近日来,国际社会盛赞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认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密不可分,值得借鉴。

执政为民 发展惠及民众

哈萨克斯坦“光明道路”民主党主席阿扎特·佩鲁阿舍夫说,政治的任务不仅在于发展国家间关系,或是解决宏观经济问题,还在于让每个人从经济发展中受益。近年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高度重视让发展成果惠及普通民众,正因如此,中国经济才有了现在这样良好的局面。

俄罗斯《生意人报》注意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的贡献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江雨表示,显而易见,过去几年中国在民生方面特别是扶贫方面成绩卓著。十九大报告在民生部分着墨很多,不仅有指导方针,也有具体措施。

尼日利亚《人民报》刊文说,5年来,习近平带领中国共产党战胜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不仅深刻影响了中国人民,还深刻影响了世界其他地区。

以民为本 筑牢执政根基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科斯塔·古里亚莫斯认为,以民为本求发展,重诺守信,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断前进并坚定信心。

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教授赵耀表示,只有时刻同人民在一起,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发展、谋福利,通过让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而成就民族复兴,才是真正的民心所向。中国共产党强调“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获得了人民的广泛支持。

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一表述,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对执政党而言尤为重要。执政党不能脱离人民群众,只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自身才能发展。

在埃及商会联合会秘书长阿拉·伊兹看来,中国共产党通过一记记反腐重拳营造清明清廉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全面脱贫则使经济发展成果为社会各阶层公平享有,这反映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以民为本,也因此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信任和支持。随着中国发展日趋均衡、社会风气进一步纯净,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将进一步加深。

人民至上 理念启迪世界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嫩说,十九大明确了未来中国的发展目标与纲领,尤其着重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与环境。我们很希望和中国一起在以民为本方面展开多领域、多层次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肯尼亚内罗毕美国国际关系大学教授马查理亚·穆内内认为,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很大启示,在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的同时,也要处理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斯里兰卡独立电视网首席执行官常德纳·蒂拉卡拉特那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向世界阐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这一理念深入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尤其值得正带领人民走在减贫道路上的斯里兰卡借鉴。

尼日利亚前新闻与通信部长拉巴兰·马库说,当一个国家的执政党能够为绝大多数人利益考虑,保持政策连续性,国家就能兴旺。(参与记者:周良、王丽丽、陈淑品、张章、王乃水、郑凯伦、汤洁峰、郑江华、金正、王小鹏、朱瑞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