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专栏 观点评论

外国政要评价十九大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07 16:55 坪山新闻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的报告及围绕报告进行的讨论,都说明中国致力于面向未来的发展。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器。

阿尔巴尼亚民主党主席巴沙:

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实现中国梦和“一带一路”倡议等宏伟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一带一路”建设将把世界各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英明和有力的领导下,中共十九大制定的重要内外政策,不仅促进中国的进步与繁荣,还将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和谐。

印度共产党总书记雷迪:

国际社会对中共十九大积极评价,相信此次大会制定的政策将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促进共同发展。

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总书记、议长扬德罗科维奇:

中共十九大将有助于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中国的国际地位,有利于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

新西兰工党主席霍沃思:

中共十九大意义深远,不仅将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和繁荣确定发展路径,而且将有利于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

巴拿马民主变革党总书记罗斯:

中共十九大对中国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对国际政治关系、技术创新和国际贸易以及对建设多极世界、促进全球发展将产生深刻影响。

索马里总统顾问和丹·阿布迪:

中共十九大报告让人们洞悉中国未来数十年的发展蓝图。中国选择的发展道路被证明是极其高效的,不但中国人民从中获利,全世界都受益其中。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

国际社会从中国支持多边主义和维护联合国权威等举措中获益很多。中共十九大的决策更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波兰前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

中共十九大不仅关乎中国的未来,也关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因此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希腊社会党国际主席、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 中共十九大释放出团结奋进的强烈信号,彰显了追求和平、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世界的坚强决心,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中共十九大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未来5年,“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将有利于世界经济增长,而且能促进民间交往、维护世界和平,这是中国承担的最重要角色。

(本报记者 王新萍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4日 05 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