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云轨签约落户埃及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10-24 08: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习记者 周雨萌)埃及最大的海港城市亚历山大市日前与深圳比亚迪签订云轨合作协议。埃及成为菲律宾之后,比亚迪在海外签订云轨合作协议的第二个国家。据悉,这个云轨线路将成为非洲大陆第一条跨座式单轨,项目规划总里程长达128公里。

亚历山大市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球著名旅游胜地,但该市交通结构单一。2013年,当地政府着手规划轨道交通建设,并于今年4月与深圳比亚迪云轨接触、洽谈。

云轨属于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造价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为地铁的1/3,且地形适应能力强,噪音小,有独立路权,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可广泛用于大型城市的加密线、郊区线和中小城市的主干线及旅游区观光线等。据了解,比亚迪云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曾在去年全球气候峰会上赢得全球各大城市市长的肯定。今年8月,比亚迪与菲律宾伊洛伊洛市签署协议,计划于2019年建成20多公里的云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