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举行“红色电影教育季”暨走进“东纵讲堂”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9-21 09: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王秋菊)9月14日,坪山区关工委在东江纵队纪念馆隆重举行“红色电影教育季”暨走进“东纵讲堂”活动,旨在鼓舞激励广大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为将来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坪山区关工委,各街道、社区关工委负责人,东纵老战士代表,“五老”人员和学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89岁的东纵老战士许云森给东门小学的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故事,并寄语孩子们要不负革命前辈的期望,在新的时代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力量。据介绍,坪山区关工委通过参观东纵纪念馆、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和播放红色电影影片的形式再现历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为此,区关工委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下一步,坪山区关工委将依托“东纵讲堂”,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建设,打造以东江纵队纪念馆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教育阵地,紧跟时代的主旋律,围绕“红色电影”这一主题,擦亮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