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学子斩获两枚国际金奖
来源:坪山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7-09-14 08: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晏丹清)昨日,记者获悉,第四届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国际决赛在美国举行,坪山高级中学的无碳小车项目骑士团队、创新绘画项目轮回队双双获得金奖。

据介绍,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英文简称IC,分为初赛、复赛和国际决赛三部分。中国区复赛在北京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等9支队伍和美国6支队伍入围本届IC美国国际决赛。

本次决赛在哈佛大学举行,坪山高级中学两支队伍在胡晓盈、秦剑雄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大半年集训,克服重重困难,通过无数次沙盘推演,掌握了精湛的技术,最终无碳小车项目骑士团队、创新绘画项目轮回队均获得金奖。

记者了解到,IC秉承“创新驱动发展、设计改变生活、人才引领未来”的大赛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自主能力、协同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IC率先将人文、体育、艺术、数学、科学、技术、工程、社会八大领域有机整合,注重人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IC对大中小学开展创新创业创客教育和课程改革、加强校内与校外、国内与国外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值得关注的是,IC积极探索未来创新人才选拔新模式,即变考场为赛场,为国内外知名高校选拔优秀创新人才提供参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