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以“四大策略”争创全域旅游先行区

突出全景式、在地化、智慧型、互生性,打造“旅游即生活”城市名片,开启坪山“东进”新画卷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7-09-11 09:31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具有丰富的生态、文化、民俗、科技等各类旅游资源。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沿着水官高速一路向东,穿过横坪公路碧岭隧道,走进深圳东部大美坪山,如同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眼前豁然开朗,巍巍马峦山峰峦叠翠,悠悠坪山河蜿蜒逶迤,游览客家民居,追寻红色文化,以及瀑布、水库、古村、市场等特色景观,让这片正在全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热土,成为了众多市民出行旅游的喜爱去处。

如何通过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利用坪山在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旅游空间布局方面的独特优势?如何推进全域统筹规划,将旅游资源、产业、生态、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

近日,《坪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策略及近期实施计划》(以下简称《策略及计划》)正式出台,这是坪山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不断深化改革、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策略,改革旅游发展模式的具体体现,是区文体旅游局在新常态下全面履行职责新定位,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扩就业的积极作为。

《策略及计划》围绕坪山落实“东进战略”、建设东部中心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坪山经济产业发展基础和旅游资源实际,突出旅游规划的全景式、旅游体验的在地化、旅游服务的智慧型和旅游产业的互生性,全面推动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发展等四大方面,提出坪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策略和任务,大力推进旅游产业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政策制度的升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