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500强企业总部落户坪山最高可获5000万奖励

坪山区出台“实体经济20条”政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24 08:49 坪山新闻网

“实体经济20条”政策宣讲会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杨丽)近日,坪山区正式印发《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及相关配套文件,这被称为“实体经济20条”的奖励政策是坪山区继“科技创新20条”之后的又一重大力举。“实体经济20条”从产业发展、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促进社区集体经济产业转型发展三个方面,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落户有奖,最高达5000万

为促进坪山区产业全面发展,“实体经济20条”在招商引资奖励方面,既关注先进制造业,也高度重视引进支持制造业等产业发展的服务业企业。对于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按照落户坪山区企业的规模,两项资助均最高给予一次性5000万元奖励。同时,对于企业落户坪山的用地用房问题,坪山区也予以充分考虑,按租赁面积、年产值或营业收入等标准,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为企业扎根坪山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对各级发展阶段企业全覆盖

从小微企业,到骨干企业,再到总部企业,针对各级发展阶段的企业,“实体经济20条”中均有相应奖励措施,实现了对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发展层级的企业的全覆盖,促进坪山区实体经济的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生态。如在培育骨干企业奖励方面,按照企业类别,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产值等标准,最高5000万元奖励。对于中小微企业,按企业的规模和评级标准,给予最高150万元奖励。

宣讲会现场

企业有成就,政府就奖励

为引领扶持实体经济再升级,在激发企业活力方面,坪山区敢舍真金白银,只要企业在品牌质量创优、实施技术改造、工业设计和产品创新、开拓市场、企业上市、军民融合发展以及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等方面取得相应成果或有相当建树,坪山区均给予不同程度奖励,最高可达5000万元。同时,坪山区突出人有我优和比较优势,如培育企业上市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高于深圳市其他兄弟区;在对重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奖励方面,支持范围比其他区更为广泛,不仅涉及制造业企业,还包括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行业。通过“超常规”和“超大力度”的决心和措施,力将坪山区打造成承接企业、资本、人才要素的“洼地”,为实体经济改善环境、增强信心,使之释放更大活力。

重点突出,精准施策

“实体经济20条”立足坪山的产业基础和后发优势等实际条件,突出重点,围绕重点,精准施策。一是重点向生物、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增长快、贡献大的优质企业倾斜。对于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最高给予5000万元奖励;二是重点聚焦坪山实体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完善产业服务配套,补齐金融短板。如在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奖励方面,实行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对向坪山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的融资担保公司,给予单个担保机构最高500万元风险代偿;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金融机构总部,最高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

日前,坪山区已举办坪山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会,来自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的300多家企业、机构近500余人参加。宣讲会上,坪山区从政策内容、申报材料、申报流程等方面对《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在场的企业人员进行互动答疑,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