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名家长体验“开放”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18 09:06
分享:

家长体验公开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5月16日,坪山中学举办“和实”课程建设暨智慧课堂研究项目展示开放活动,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管理中心主任李显明、深圳城市学院徐国斌教授等专家以及400多名家长走进校园,展示课程和课堂建设成果。

此次“名家进校园”专题讲座由深圳城市学院徐国斌教授担任主讲。徐教授以 “家校共育,培养幸福孩子”为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引导家长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做“智慧型”的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讲座中,徐教授向家长们解释了在初中阶段亲子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家长良好的陪伴和示范所给予孩子的长远影响,更为家长们指出了初中阶段具体的培养目标——人格价值观、生存能力、以及专注坚韧诚信等优秀品质,为家庭教育的有序开展指出了正确的方向。与会家长认真聆听,积极与徐教授互动。徐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倾情解答家长的提问,给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坪山区教科研中心主任李显明介绍,此次活动是坪山区实践深圳市教育科研基地学校的一个现场。把所有家长请进校园,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不能关起门来做教育,而是做“开放式”的教育,把学校、教师、家庭、社会的各种资源凝聚起来,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对话,共同促进教育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