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15 08:50
分享:

创意家居作品引起关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李琼碧)5月12日,第十三届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在深圳家居创意设计大厦开幕。本次系列活动以“家·创无限”为主题,聚焦中国家具科技智能、文化创意、设计创新等新趋势,打造家居文化创意盛宴,驱动家居产业转型。区政协副主席朱焕扬等出席开幕式。

家居文创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连续2年成为文博会的分会场,承载着产业聚集、带动片区商业化发展、树立家居产业标杆、建设国际化时尚家居创意中心的重要使命。本次展会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特邀全国家具行业协会、高校师生及知名家居设计师共同参与。文博会期间,分会场设置智能家居体验展、设计大师作品展、全国家具专业高校优秀毕业生作品展、“文创杯”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展等,将一直持续到5月18日。

深圳市家居文化创意园是由深圳市家居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坪山区8家大型家居企业共同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总部集群。园区以“家居文化+”为理念,运用各类文化内容促进传统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家具单项产业向家居复合产业聚集的跨越式发展。从传统家具文化创意的多元化,到智能家居科技创新的无限性,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在推动中国家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产业新模式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开幕式上,活动承办方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与迈思设计就“设计师创客平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以此为开端,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将成为连接国内外丰富设计资源与深圳家具行业的纽带,用设计驱动制造升级、品质升级与品牌升级。与此同时,园区内8家企业与家具经销商签订订货协议。

产业峰会把脉家居行业未来走向

当日下午召开的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上,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师生,与刘永飞、孔武、臧卫东等家居设计大咖共聚一堂,共话家居行业的未来走向。

产业峰会揭晓了首届“文创杯”时尚家具创新设计大赛结果。由拓璞设计选送的作品《椅子》和永安竹业的《台》同时斩获特等奖。

“坪山区一直致力于将文化和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不仅为坪山吸引目光和文化资源,同时也展现了坪山区在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历史进程中塑造良好城区文化品质的决心和信心。”朱换扬表示,从家到家居,再到城市,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对家具产业而言,是一场引领“科技智造、文化创意、设计创新”的盛会,对文化产业而言,是一次整合传统制造与设计创意产业跨界聚变的创新平台,对坪山而言,则是推动坪山区“文化创意新城”建设及“东进战略”实施的舞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