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2 11:04
分享:

现场出题考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日前,为预防和遏制再生资源废品收购站(点)火灾事故的发生,马峦街道办安监办联合坪山派出所、石井派出所、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街道城管办(执法队),成立了再生资源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辖区内再生资源废品收购站(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一成立,马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李运辉便带队突击检查了辖区的废品收购站。在坪环社区诚兴废品收购站,工作人员发现了现场存在乱拉电线、货物乱堆放、后门通道上锁影响安全逃生等问题,安全专家针对诚兴废品收购站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出了整改意见,安监办要求立刻整改。负责人会否使用消防器材?李运辉现场出题考验工作人员。他要求废品收购站一定要及时整改,避免发生意外酿成大祸。

随后,领导小组还走访了沙坣社区建满再生资源回收站、沙坣社区东力达再生资源回收站、江岭社区易循环再生资源回收站、杭城再生资源回收站,这几家回收站普遍存在电线外露无保护措施等安全隐患,勒令相关场所限时整改。

据悉,马峦街道再生资源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行动为期5个月,分排查、整治、复查三个阶段。街道要求各社区要严密组织,加强领导;各执法主体部门要严格执法,以铁的手腕和强有力措施消除废品收购站(点)火灾隐患。对在出租屋等人员密集场所违法运行的废品收购站(点)坚决关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把再生资源废品收购站(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再生资源废品收购站(点)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自救能力。各社区要把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点纳入“三小场所”管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