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过“五一”坪山市民欢乐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5-02 10:40
分享:

龙田街道竹坑社区举办职工障碍跑团体赛。

在金龟露营小镇,小朋友向“熊猫”问好。

马峦街道绿色骑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

◆编者按

“五一”小长假期间,你干了些什么?这似乎是休假回来办公室里不变的话题。外出游玩、回老家省亲、健身休闲、在家宅着……五花八门的答案代表着大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多姿多彩。让我们跟随记者的报道一起去瞧瞧吧!

(关注安全看这里)

◆节假日前突击检查不让安全隐患过夜

4月28日,坪山区政协副主席、石井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周岸标率石井街道安监办、安全专家等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工矿商贸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突击检查。

针对部分企业存在“脏乱差”、车间货物乱堆放、无逃生通道、缺少消防设备、电线乱拉乱接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其现场整改,并将安全隐患问题较为严重的深圳市恒鑫五金加工厂、深圳市森意发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予以查封整顿。

下一步,石井街道将针对该片区的小型加工厂等企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协同区安监局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该片区进行综合整治。同时,该街道将继续推进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安全生产要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发现隐患必须马上整治,不能让安全问题遗留过夜。”石井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李琼碧 通讯员 魏林津 钟柳青)

(文艺青年看这里)

◆两位书画大师展出80幅作品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坪山分馆共同主办的“九玄相承——张改琴、左文辉书画作品展”于4月28日起在坪山区美术馆展出。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5月17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张改琴、左文辉两位大师近80幅书画作品。张改琴善长楷书、行草和隶书等字体,书法造诣深厚,既有刚劲雄健的笔力,又以女性的恬淡神韵优胜。左文辉家学渊源,又拜师山水大家龙瑞先生,山水画作品落笔轻松,气骨古雅,神韵秀逸,法度工整不失明快,以轻松笔道呼应工整,收缩自如,使千里江山图收于盈尺画布间。

整个展览作品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反映出他们对艺术不倦追求、不断探索和创新的精神。(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韩贝贝)

(喜欢运动看这里)

◆绿色骑行亲近自然

本报讯(深圳侨报记者冉长军通讯员吴玲敏)4月28日上午,马峦街道大山陂绿道的骑行队伍一路欢声笑语,马峦街道各部门及社区干部职工近200人在这里参与“低碳生活,亲近自然”绿色骑行活动。

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孟晓贤表示,此次“低碳生活、亲近自然”自行车骑行活动,旨在宣传生态文明价值观,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广文明健身行为。他希望大家将低碳理念渗透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去,为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出一份力,为把马峦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先进街区做出应有贡献。

◆职工障碍赛跑跑更健康

龙田街道办事处竹坑社区4月29日组织辖区企业60余名职工在聚龙山生态公园开展主题为“天天运动、全民健身”庆“五一”企业职工障碍跑团体赛。

活动由竹坑社区工联会,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计生协会、工友互助协会共同举办。障碍跑团体赛分小组进行,路途设置各种游戏障碍,各组队员必须共同进退、互相扶持。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缓解了工作压力,让疲惫的身躯在奔跑中得到舒展,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参加活动的职工李先生说。(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叶夏滢)

(家庭出游看这里)

◆熊猫玩露营逗乐好多人

各式各样的熊猫模型憨态可掬,家长领着孩子或追逐奔跑、或拍照留念、或游玩嬉戏。“五一”期间,坪山又增添了一个好去处——200多只熊猫模型在金龟露营小镇玩起了“露营”,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记者梁栋)

◆定向越野赛亲子齐历险

近日,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定向越野,吸引社区16个亲子家庭共46人参加。

活动分为亲子寻宝、亲子投篮、亲子跳绳、团队大作战、亲子大象抛接投沙包5个环节。16个亲子家庭沿路经过吓榨篮球场、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沙湖社康、沙湖工作站、沙湖农科中兴路、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倚湖居分站点等地点,全程约5公里,沿路收获了欢声笑语与美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阮阿萍 肖春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