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新能源企业“论剑” 促进政企双方互利共赢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6:54 坪山新闻网

坪山首届“新能源、新经济、新税收”发展论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钊)4月6日上午,由坪山区国家税务局和坪山区地方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坪山首届“新能源、新经济、新税收”发展论坛在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等6个政府部门,比亚迪、巴斯巴、沃特玛等近20家新能源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

当前,世界能源结构加速向低碳化、无碳化方式演变,发展新型能源已是大势所趋。新能源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之一,在地区经济发展结构中占据着重要的战略地位。

坪山拥有新能源产业基地、生物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等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产业特色鲜明。2016年,坪山新能源企业税收优惠达8.65亿元。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税收收入达15.55亿元,占总体税收收入比重的30.3%,行业税收贡献率全市排名第一。可以说,新能源产业是坪山最闪亮的名片之一。

此次论坛以“创新、服务、融合、突破”为主题,围绕当前新常态、新形势下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和财税体制改革等问题,充分探讨政企双方在深圳市“东进战略”下面临的共同机遇和挑战,努力寻求最佳的合作模式和应对措施。通过理清地方政府部门服务管理思路、推动企业互相学习借鉴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政府各部门协同共治,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政企双方互利共赢。

“‘新能源、新经济、新税收’发展论坛高度聚焦产业发展动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同时,向我们传递了税收创新政策,彰显了新常态、新形势下的‘坪山样本’和‘深圳力量’。”与会人员对此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

论坛最后,坪山区国税局、坪山区地税局联合启动深圳市首个“国地税直通车服务”。“国地税直通车服务”具有国地税业务通办、“容缺受理”、专家辅导、预约上门等功能,配备了懂英语、法语、日语等语言的国际税收人才,形成“前台发起、后台联动、一线快速响应”的服务体系,加速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论坛也正式拉开坪山区国税局和坪山区地税局2017年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接下来,坪山区国税局、坪山区地税局将组织活动进学校、进社区,陆续开展“春风送暖,活力坪山”、“税法进社区,争当依法纳税好公民”、“共画美丽坪山,共建法治税收”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论坛好声音

坪山区国家税务局局长李栋在论坛上表示,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和新能源技术不断突破创新,新能源产业税收收入取得了爆发式的增长,随着深圳市“东进战略”全面深化落实,新能源企业必将坪山区新一轮的大建设、大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他还建议,地方政府各部门应该进一步探索新能源企业综合管理服务、推进财税工作协同共治新格局,促进新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在新形势、新常态下逆势突围。

“坪山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要从三个方面着手,要抓规划,用规划统领产业发展;要促改革,走创新驱动,质量引领的道路;要抓投资,切实推进区内重大项目落地。”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伍本山指出。

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军则认为,当前新能源产业最重要的目标应该是强化自主研发,从技术层面突破局限,降低生产成本,强化本土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同度,从而真正研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成为市场化的主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