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和顺堂精品中药生产基地“扩容” 二期工程奠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16:49 坪山新闻网

和顺堂中药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奠基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麦欣华)3月24日上午,在坪山区生物医药园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坪山重点企业深圳和顺本草药业有限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药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奠基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等200余人参加奠基仪式。

据了解,和顺堂发展12年来始终以坚守精品中药质量为核心,打造了和顺堂独特的“名药、名医、名馆、名厂”3+1连锁国医药馆经营模式,实现了中医中药的有机结合,既传承了中医药应有的本色,也展示了中医药发展的尊严。未来,和顺堂生产基地二期工程的建设与落成将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为老百姓提供质量更好的精品中药饮片。

和顺堂精品中药生产基地一期自2011年建成投产以来,产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近年来,其产量及恒温恒湿仓储容量日益紧张。为了满足进一步发展升级的需要,和顺堂决定打造精品中药生产基地二期工程,该工程位于坪山区生物医药园区卢辉路,占地15000㎡,建筑面积60000㎡,工程预计2019年落成投入使用,结合正在同步独立建设的以中药材第三方检测中心平台项目,两个项目相互促进、相互保障,将进一步打造、提升和顺堂国际一流、标准更高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将该基地建设成为国际精品中药生产交易集散中心。

2014年以来,和顺堂制定“一核两翼”发展战略,一个核心,抓好质量管理核心及广东地区的社区化连锁国医药馆核心;两翼伸展,一翼是省外市场,在各中心城市设立300-500㎡的国医药馆,计划未来3-5年内设立50-100家,当前已经在南宁、重庆、北京、长沙、西安等城市洽谈落地。另一翼是海外市场,以香港目前已经开设的32家连锁国医药馆成功经验为起点,将香港打造为和顺堂“一带一路”中医药走出去的龙头,辐射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除此之外,和顺堂积极打造中医药互联网+,充分发挥精品中药质量核心竞争力,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中医、患者能使用精品中药,以及享受和顺堂出品的中医药产品。

据介绍,和顺堂精品中药生产基地二期工程位于坪山区生物医药园区卢辉路,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工程预计2019年完成投入使用。结合正在同步独立建设的中药材第三方检测中心平台项目,两个项目相互促进、相互保障,将进一步打造、提升和顺堂国际一流、标准更高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将基地建设成为国际精品中药生产交易集散中心,辐射东南亚乃至全球,极大配合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倡议,树立引领中药饮片的深圳品牌,保障和顺堂“一核两翼”战略全面实施,进一步夯实和顺堂精品中药的品牌领导力,为实现百年和顺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区委书记吕玉印致辞

“坪山区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也是全市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区之一,拥有国家首批生物产业基地的‘金字招牌’,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00多家。”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表示,和顺堂精品中药生产基地二期工程奠基,这一重大产业项目的建设,对于坪山进一步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企业、擦亮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金字招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和顺堂公司乘着“健康中国”的东风,打造国际一流的精品中药生产基地和全球集散中心,为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