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模电动车将开往全国200多个城市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4-18 08:44
分享:

王传福介绍比亚迪打造的绿色环保立体大交通格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张枫)昨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4000多人见证比亚迪绿色出行品牌盛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传福现场与“迪粉”、经销商、国内外主流媒体,分享了比亚迪推进“电动未来、绿色出行”的战略构想和举措。

双模车是下一个爆点

电动车行业的下一个爆发点在哪?未来几年,比亚迪又将如何“出牌”来支撑“电动未来”战略的推进?王传福在品牌盛典上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毫无疑问,爆点将是私家车,中短期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是主流。未来3到5年,比亚迪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推广双模电动车。”“比亚迪不仅要有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更要有引领全球潮流的超高颜值。”

据介绍,作为推进“电动未来”战略的辅助措施,比亚迪打出了“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这张牌。未来,在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乘用车将会有颠覆性的变化。原奔驰底盘专家、前奥迪设计总监等一些世界级团队的加盟,将与比亚迪的世界级技术形成合力,在汽车设计、底盘工艺等领域,打造出更能感动消费者的产品。

“绿色大交通”引关注

此外,王传福还大篇幅谈论了治污和治堵的解决方案,并首次提出“绿色大交通”的概念。据介绍,治理城市空气污染与“让众多的三四线城市修得起轨道交通”一样,成为比亚迪发展中最为关注的重点。早在7年前,比亚迪就推出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提出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优先采用低碳环保的电动车,减少城市尾气污染。

目前,这一解决方案不仅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就连海外的很多国家,也都在积极效仿。作为中国品牌,比亚迪已经将产品推广至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今年,比亚迪更是作为中国顶级品牌,首批入选了国家品牌计划,各大城市正在加速普及电动车,这将对缓解雾霾起到积极作用。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环保出行的目标,比亚迪去年10月推出的“云轨”得到外界的超预期回应。短短几个月,“云轨”已经在汕头、广安等城市开始建设。预计明年建设“云轨”的城市将增至200多个。

演讲最后,王传福还倡议“为地球降温1℃”,呼吁大家立刻行动起来,选择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品牌新车型受追捧

品牌盛典上,前奥迪设计总监、比亚迪现任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带来了王朝概念车的很多细节:独具中国特色的家族式“Drag⁃onFace”前脸、突出悬浮感的整车造型、类似于龙须的大灯……这款动感十足轻盈悦目的概念车不时引起现场的欢呼声。

当晚,比亚迪还举行了比亚迪宋全球首款“全擎全动力”平台车型新品发布会,宋DM、宋EV车型首次与“迪粉”见面,并将于两日后的上海车展上销售。

知多D 啥叫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的插混车型,称之为双模电动车,最大的优点就是,短途用电,长途用油。这可以弥补充电设施短时间内不够完善的弊端,缓解广大车主的里程焦虑。

比亚迪开发双模技术,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远早于国内外同行,先发优势非常明显。2008年,比亚迪基于第一代双模技术,推出了F3DM车型,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双模车型。2014年,又推出了第二代双模技术,首先搭载在秦车型上,后来,又推出了“唐”以及即将上市的“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