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改造百余公里骑行和人行道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4-01 09: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詹佩芬 马成强) 在坪山区丹梓中路、翠景路、荔景北路、城市支路等道路上骑车的市民再不用和行人、机动车抢路了。坪山区新建的43.46公里骑行路及新建和改造的57.06公里人行路,将有效改善和提升坪山慢行交通环境。

针对坪山区骑行道路少、部分主次干道尤其是支路人行道路面破损、容易积水、慢行交通环境基础相对薄弱等问题,自2016年以来,坪山交通局结合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采取因“路”制宜的措施,对具备设置骑行道的丹梓中路、翠景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和支路,进行人行道更新改造并新建骑行道。对人流密集不具备设置骑行道条件的吉祥路等支路,重新修建了人行道。截至3月底,该局共改造人行道52.51公里、新建人行道4.55公里、新建骑行道43.46公里。

坪山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车是一种十分便捷、环保、经济的交通方式。慢行系统的建立与完善,是综合整治拥堵、高能耗、高污染等城市交通顽症的良方之一,丹梓中路等主次干道和支路的慢行系统整治提升,拉开了坪山全面构建和完善城市慢行系统的序幕,今后将不断加大改善力度,让坪山的城市交通更有人情味。

相关链接

新建骑行道、更新改造人行道

●丹梓中路西起深汕路东至金康路段

●翠景路北起丹梓大道南至锦绣路段

●荔景北路北起丹梓大道南至燕子岭路段

●城市支路北起启六路南至兰竹西路段新建和更新改造人行路

●吉祥路东起光祖南路西至吉康路段

●新东路北起人民路南至梓兴路段

●梓横路西起宝梓路东至狮岭路段

●兰竹西路西起深汕路东至绿茵路段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