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城区 先行坪山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7-03-21 08:57
分享:

以山水田园都市为发展主线,依托坪山生态资源优势,坪山区坚持把推动体育产业及竞技体育领域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公共事业发展的着力点,逐步建立体育事业发展的多元参与机制。

以“办赛事,办城市”为总体工作思路,积极打造特色体育项目。重点打造由ATP男子挑战赛和ITF女子巡回赛2项国际性网球赛事合赛而成的“坪山网球公开赛”(自主赛事品牌),积极推广“网球城区”名片;以承办全国艺术体操、全国“篮校杯”U17男子篮球赛、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为着力点,高标准提升坪山体育系统国家级赛事综合运营能力。坪山承办的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齐聚吕钦、胡荣华、柳大华、许银川等14位特级象棋大师。

除了传统赛事以及特色体育项目,坪山积极深化体育和教育优质资源整合,走“体教结合”之路,射箭、击剑、游泳等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新道路,借助高水平的体育设施,力促体育专项协会、俱乐部等进驻,先后吸引了弘金地-费雷罗国际网球学院、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坪山。首创地在深圳使用BOT模式新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网球中心——深圳(坪山)国际网球中心,其拥有5000观众座椅的中心球场成为深圳最大的中心球场,而室内馆四片红土场更是华南地区罕有的网球场地。

为适应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的需求,坪山区还在“十三五”专项计划中申报了3项新建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包括坪山区综合体育中心、坪山区业余体育学校、坪山体育中心三期,更好惠及全体市民。(记者 熊奇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