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公厕每日清洗不低于4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3-14 08: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钟俊华 袁铃峰) “每日厕所清洗不低于4次,配置纸巾洗手液。”日前,坪山区城管局局长赵钟锋巡查中心公园发现,公园存在公厕异味、路面破损等问题。3月8日,该局召开会议专项部署、细化各项公园管理工作,甚至明确了公厕的冲洗次数。

3月8日上午,坪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公园管理工作人员和绿化管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中心公园主持召开现场会,针对赵钟锋在巡查中心公园时发现的管养不到位等问题,专项部署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公园管理要做到“一通二亮三干净”,即公厕排污疏通、路灯明亮、公园干净整洁。

赵钟锋在巡查中发现公厕存在设施破损、保洁不到位的问题。他要求中心公园管养单位一天内对公园公厕进行排污疏通,将破损的公厕洗手盆、下水管道、水龙头、门窗门板等设施全面维修更换。针对异味问题,把男厕手动冲水阀更换成感应式冲水阀,并要求各公园公厕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每日厕所清洗次数不低于4次,填写公厕清洁记录表以便考核。为方便市民,接下来将对公厕配置纸巾、洗手液,同时配备“小心地滑”、“清理中”等温馨提示牌。

在细化公厕管理的同时,现场会还要求各公园在原有环卫保洁的基础上,加大对园区设施的保洁力度,加快完成黄土裸露区域补植,对中心公园路灯、公厕灯、插头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公园亮灯率达到98%以上。

现场会强调,今后坪山公园管理水平要提升突破,做到养护管理工作精细化、常态化。各公园管养单位要吸取中心公园的经验教训,开展环卫保洁、绿化管养、设施维护、公厕等方面自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