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享”主题塑造新区读书月惠民品牌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11-24 08: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常亮 通讯员 肖玮 赵文娟)为落实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的统一部署, 大力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现代市民,记者近日获悉,新区文明办每年坚持开展两届图书分享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图书分享活动,援建9个书香吧和12个青工书屋,共捐赠图书将近二十五万册,参与人次超过四万余,并获得市读书月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创意项目奖。

记者了解到,2016年初新区印发《坪山新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文化惠民实事,加大对基层文化服务、支持与帮扶力度,确保基层文化宣传月月有主题,月月有特色,突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主题。特别是利用读书月等系列活动,加速布局文化领域,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坪山文化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增强。

值得关注的是,新区文明办为深入宣传图书分享活动理念, 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坪山新区“图书分享”活动方案及活动通知,向机关、办事处、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广泛深入宣传图书分享活动理念及实施办法,发动干部、师生、员工向新区文明办捐赠好书,同时发动新区范围内注重文化建设、热衷读书活动的企业团体赞助和捐赠一批活动书籍。

据悉,本届图书分享活动征集图书资源援建“书香吧”,在新区范围内选取一个社区、一所学校及一家企业接受援建“书香吧”。经前期考察,具体选定在中山小学、坑梓社区以及新宙邦公司援建书香吧,同时征集的一部分图书分类捐至上届图书分享活动捐建的“书香吧”,以“捐赠+漂流”的方式,实现好书分享,发掘图书更大阅读价值。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