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国家级高新区呼之欲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11-21 08:07
分享:

坪山生物加速器项目位于坪山新区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位置,该项目定位为基地的“创新服务综合体”。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文/图)现在,坪山正在之前高新技术产业创新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深圳坪山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工作。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吕玉印表示,坪山新区正规划建设51.6平方公里的聚龙国际科技创新城,作为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展区,着力发展新能源、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20年预计产值可达2800亿元。

坪山国家高新区更具规模

当前,在深圳全力实施“东进战略”的大背景下,坪山面对前所未有的战略发展机遇。2016年~2020年,深圳市计划投资1.5万亿元,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坪山在交通、产业、民生等领域,以推出150个重大项目为抓手,计划总投资6027亿元,在不久的未来,一个崭新的东部中心将在坪山崛起。

截至2016年9月,坪山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7家,其中107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含国家级和市级)、先进制造业企业和新能源企业分别实现产值583.39、679.92和451.05亿元,增长42.8%、12.2%和89.5%,较上半年分别提高30.4、17.7和52.4个百分点。“高、先、新”企业产值增速明显提升。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的62.1%,是坪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说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南山是深圳的标杆。而坪山在科技创新上提出了“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发展目标,希望充分借力,在“东进战略”中,与南山形成东西呼应,为深圳的科技创新再增添新的动力。坪山拥有深圳最多的可开发建设用地,为坪山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坪山高新区把三个国家级基地和一个省级示范区在内,扩大为一个整体高新区,空间得到了极大扩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