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牵手坪山星辉实验学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10-19 08:5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昨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院与深圳市坪山星辉实验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坪山新区教育战线再添一支生力军。据了解,该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最大办学规模36个班。该校除了引入北师大教育资源,教师均系本科毕业,并拥有多名硕士研究生。

在深圳东进战略的助推下,坪山新区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在文化、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扎实推进。新区一直把教育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在不断增加公办学校学位同时,也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弥补教育空白。其中,坪山星辉实验学校就是在这样背景下批准,并引入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通过名校带动提升新区教学水平。学校位于坪山龙田社区,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有10个班级,未来将扩至36个班的规模。

据悉,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后,北京师范大学将在坪山星辉实验学校设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实验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深圳坪山实验学校”“孔子学堂深圳坪山曲阜辅仁书院”。学校将成立由合作双方有关领导、教育专家、实验学校校长组成的学校理事会,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建立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利用北师大的资源优势,加强课题研究、校际间交流和合作、建立教师教育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