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云轨”昨坪山发车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14 09:14
分享:

比亚迪“云轨”昨坪山发车

通车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梦婷 邱嘉熙)比亚迪历时5年,投资超50亿元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昨日上午在深圳坪山总部举行通车仪式,正式宣告比亚迪进军万亿级轨道交通领域。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吕玉印、管委会主任陶永欣出席仪式。

据了解,比亚迪“云轨”是跨座式单轨列车,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铁电池储能系统,永磁轮边直驱电机、轻量化车体、单轴转向架、能量回馈及通讯系统和辅助的无人驾驶等领先科技;作为中、小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云轨”编组灵活,具有独立路权,运能达1万-3万人/小时(单向),最高时速80km/h,最小转弯半径仅45米(地铁的15%),最大爬坡能力10%(地铁的3倍),曲线通过能力强、转弯半径小、能耗低,可在制动过程中回收电能;极端特殊断电情况下通过启用储能电池继续行驶10公里。此外,“云轨”全车内饰均采用不燃材料,全线设置安全通道,车身跨在轨道梁纵深1.2米,具有极高的安全保障。

“云轨”属于中小运力的轨道交通,综合优势突出,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比亚迪“云轨”可广泛用于中、小城市的骨干线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线、商务区、游览区等线路,解决大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悉,王传福在举行的发车仪式上还透露,汕头市已经与比亚迪签署了铺设250公里“云轨”的协议,这亦是首个同比亚迪方面签署协议的城市,而目前也已有20个左右城市已与比亚迪达成初步协议,未来将在更多城市见到“云轨”的身影。

比亚迪“云轨”昨坪山发车

比亚迪“云轨”昨坪山发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