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市第九次“维权工作坊”活动在新区举办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02 08:57
分享:

深圳市第九次“维权工作坊”活动在新区举办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陈晓玲) 8月31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坪山新区妇工委承办的深圳市第九次“维权工作坊”活动在新区奔达康集团会议室召开。各区(新区)妇联主席、妇女维权干部,新区机关妇委会代表和巾帼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以情景表演、分组讨论、专家点评、互动提问的形式展开。现场,新区阳光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首先为在场人员上演了一场婚姻家庭纠纷的情景剧,案例为发生在新区家庭的真实个案,内容丰富真实,演绎激烈精彩,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引发维权干部思考并展开分组讨论和点评。15分钟的分组讨论结束后,维权干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法律、心理专家逐步答疑,总结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以微信直播的形式进行,现场人员将自己的意见建议通过微信发送,直接显示在现场大屏幕上,生动直观,起到很好的互动效果。

坪山新区妇工委负责人表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一直是基层妇联工作的重点,此次活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对婚姻家庭维权工作的认识以及解决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接下来,新区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维,把学习的成效真正体现在创新维权工作上、解决妇女问题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上,使新区妇联真正成为新区妇女群众最可依赖的“娘家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