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发26款电动环卫车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8-19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昨天,由北京环卫集团、京环装备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纯电动环卫车交接仪式暨全球首发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环卫集团联手比亚迪全球首发26款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首次实现了全系列环卫车型新能源化。

活动现场,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北京环卫集团、比亚迪及相关单位领导,客户、媒体及各界嘉宾共400余人出席活动,见证了中国环卫制造业发展的这一重要时刻。据了解,年底前北京市环卫集团环卫车辆新能源化将达45%。

北京环卫集团是首都环卫领域规模与综合实力最强的实业集团,是我国环卫行业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专业化集团之一。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强强联合,有效地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工艺、高环保的新能源环卫车。一年来,得益于深厚的技术和品质积累以及市场运营经验,合资公司团队攻克艰难,开发环卫专用车领域的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型。

本次全球首发的26款车型,总质量从1吨到32吨不等,车型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厨垃圾运输、危废冷藏运输、污泥运输、清掏作业等环卫作业领域,涵盖环卫作业前端清扫、中端运输、末端简单处理各个环节。具体车型包含重型纯电动洗扫车、扫路车、洒水车,中型纯电动洗扫车、纯吸式扫路车、重型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中型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集装箱式垃圾运输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桶装垃圾运输车等。

本次发布的26款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集低噪音、零排放、高效率、强续航等优点于一身,实现动力电池与整车同寿命。除搭载核心的铁电池技术外,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还搭载多项全新的核心技术,代表了中国环卫装备制造的最高水平,填补了全球新能源专用车的空白。

据了解,随着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的全球发布并陆续交付客户使用,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还将继续深化合作,以领先的新能源科技和覆盖全面的城市环卫电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首都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推动环卫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全球新能源专用车市场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