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名车主领罚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8-05 09:04
分享:

交警正在开罚单。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苏金满) 昨日,新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开展不系安全带统一整治行动,坪山交警大队派出200余警力,在辖区设置固定整治组、铁骑巡逻组、视频抓拍组等30个组开展行动。当天,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378宗。

昨日的行动于上午8时30分开始,到下午5时结束。为了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行动前,坪山交警大队召开会议,就整治时间、警力安排、执法标准等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路面中队、事故特勤中队、机训中队、坪山铁骑队全面启动,做到全警上路、全员参与、全时段查处。同时,要求重点注意发现道路上行驶的校车、营运客货车、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车辆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查处。

昨日一早,各组成员兵分多路,在深汕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纵路与金碧路交叉口等10余个路段设点。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中山大道与东纵路交叉路口、坑梓人民路梓兴路口等路段,见到各路口都有多名民警正开展执法行动。

“师傅,请你系上安全带。”在中山大道与东纵路交叉路口,记者刚到现场5分钟,就看到交警拦截了一辆白色小轿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处以罚款200元。据现场执法交警介绍,从早上8时30分到10时,他们已在该路口查处30余辆未系安全带车辆,其中货车和私家车居多。据该交警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老司机比新司机做得差,男司机比女司机做得差。

随后,记者来到丹梓大道与深汕路交叉口,坑梓人民路梓兴路口等路段,见到各组别交警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此外,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不时看到坪山铁骑队伍穿梭在深汕路等路口执法。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坪山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播报整治行动情况,大力宣传整治成果。据统计,当天的整治行动共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378宗。其中,前排司机或乘客未系安全带208宗,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166宗,视频执法查处4宗。按照法律规定处以驾驶员200元至500元罚款,驾驶员未系安全带并处扣2分,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