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投资300亿打造“东部坪山文化旅游带”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6-06-27 16:33
分享:

6月25日,华侨城集团与深圳市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在深圳五洲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侨城集团将投资300亿元,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战略,打造东部坪山文化旅游带,逐步将坪山新区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多元文化的“现代田园都市”。此次签约是继龙岗区“甘坑新镇”和“华侨城国际低碳示范城”项目之后,华侨城集团在深圳东部的又一重大动作。

在“东进”战略中,坪山新区定位为“东北门户、智造新城”,将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以“智造新城”推动自身实现由“制造”向“智造”蝶变,从而创建别具魅力的深圳“东北门户”城市功能形象。华侨城方面表示,在与坪山新区合作过程中,华侨城将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战略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打造聚龙山国际酒店及高端人才公寓、坪山智造总部基地,为坪山新区提供高品质的配套服务。

据了解,此次投资300亿元。华侨城将依据坪山“十三五”规划中的“现代田园都市”定位,充分保护和开发坪山生态及客家历史古村落资源,精心打造坪山国际生态休闲谷以及大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整体项目将形成“大东部坪山旅游带”,引领“大东部”全域旅游度假时代。该项目预计2017年开工,逐步实现酒店开业、景区试运行。项目正式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500万人次,实现年产值近百亿元的旅游收益及产业配套效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