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成为风投“新宠”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6-27 15:25
分享:

图为全国风险投资行业年会现场。

前段时间坪山新区有一个动作引起了投资界的普遍关注——在耶路撒冷举办的、以“中以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首届中以大学校长论坛上,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陶永欣代表坪山新区,与清华大学、以色列著名医疗投资机构ALON Medtech Venture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基地合作伙伴协议》。

同时,坪山新区、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公司和以色列企业家Yigall,三方拟共同出资合作成立5亿元的生物产业基金,为中以两国科技创新成长型企业提供风险投资服务。基金三方代表已经在以色列深入考察调研了10多家有一定规模的创新创业企业,就相关投资领域和项目达成了一些初步意向。

坪山新区与深圳深福保集团、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公司、以色列知名孵化器Trendlines集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拟在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共同合作筹建中以生物医药孵化器。由坪山新区和东方富海携手出政策、场地、载体和资金,由以色列方面发掘项目、协助孵化器运营管理,共同做好中以基金投资项目的后续服务。

当前,“东进”已经成为深圳最热的话题,而坪山新区全力打造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建设现代田园都市,将和龙岗一道打造深圳新的“龙岗坪山中心”。这一重大的发展机遇,也让坪山一跃成为投资界关注的焦点。这其中,如何将创新创业和资本有效结合,提升坪山新区产业发展内涵成为了关注的热点。

6月23日,2016年全国风险投资行业年会在坪山新区举行,包括以色列“国家创新之父”多夫·莫兰在内的数十家国内外风险投资机构高层,以及数百名企业家参加本次峰会,峰会就初创公司和企业家如何拓展、产业投资热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如何建立新型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