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6-27 15:24
分享:

昨日上午,由深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城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深圳大学医学超声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超声成像重点实验室,中国第五代产业园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落户坪山新区深圳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占地近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约3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约2万平方米,生命科学园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亿元,预计2018年内完工。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引进的国家级实验室由深圳大学陈思平教授领衔,借此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的签约落地,围绕”融、创、智、新、绿”的五个维度进行理念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产业定位升级聚焦“高性能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信息化”。

据了解,坪山新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2005年6月5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定的国家首批3个生物产业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坪山已有80余家生物企业入驻坪山,包括1家世界500强企业、10家上市公司项目。这其中不乏赛诺菲巴斯德、国药一致这样的生物医药行业巨头,也包括万乐药业、瀚宇药业、信立泰、微芯生物、海普瑞、理邦等一批生物医药行业“新贵”。(常亮 刘俊 王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