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智能穿戴产业交流会圆满召开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6-05-10 12: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4月28日,坪山新区智能穿戴产业交流会在深圳坪山新区成功召开,坪山新区经济服务局夏雷副局长出席并致辞。本届大会主题为“新常态下的智能穿戴投资交流会”,由深圳市坪山新区经济服务局主办,材料行业知名媒体——新材料在线协办。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智能穿戴从业者、VR/AR发烧友、投融资业界大佬以及相关新材料行业专家参加。

坪山新区智能穿戴产业交流会圆满召开

坪山新区智能穿戴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

夏雷副局长表示作为“深圳东进”的要冲地带,围绕打造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建设现代田园都市的整体思路,如今的坪山新区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拥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相对充足的产业空间以及众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继深圳市在2014年底出台的深圳市有关扶持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之后,坪山也即将在年内出台相关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召开本次智能穿戴投资交流会,目的是为了给行业相关人士提供一个沟通、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落脚点,成就一次智能穿戴行业的交流盛宴。

坪山新区智能穿戴产业交流会圆满召开

现场观众踊跃资咨询提问

  另外,坪山新区投资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从综合营商环境、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三个方面对新区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坪山新区将重点关注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关键技术、核心智能测控装置与部件、重大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等领域,并将在人才、资金、政策、组织、空间保障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新区接下来规划建设机器人产业园,将推动产业联盟建设和发展,支持成立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应用示范及服务创新中心,支持开展工业机器人租赁等。

  作为智能穿戴产业元年,2016年将出现智能穿戴产业的爆发式增长。深圳市雷布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子涵先生带来了“未来已来——VR引领科技与生活潮流”的主题演讲,指出VR将在游戏、网购、医疗、文体等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深圳市土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济生则分享了智能穿戴未来的发展趋势,指出市场需求推动产业和技术的突飞猛进,产铜产业将是未来智能穿戴的主力军。深圳市星盘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云中心总监贺玲分享了其行业级智能业务端到端解决方案,获得现场掌声阵阵。

坪山新区智能穿戴产业交流会圆满召开

与会者深入交流

新材料、智能穿戴,任何一个概念都已经足以引领潮流,若二者相互作用,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本次大会,兰州天烁新能源有限公司将石墨烯用在智能空气净化器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其首席创始人兼CEO倪坤鹏在演讲中表示:“真正让石墨烯走出实验室并惠及民生的,一定不是只停留于高水平论文的石墨烯研究和概念炒作,而是能够满足产品用户诉求或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石墨烯产品及技术。”东莞市嘉佑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光群,则与大家分享了碳纳米管膜(CMF)集流体高能量密度可折叠锂离子电池在可穿戴产品上的应用,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

近年来,资本市场在智能穿戴领域十分活跃,来自启赋资本的投资总监陈苏里分享了智能穿戴/硬件投资经验。他简要地指出了智能硬件如今面临的几个难点,阐述了在投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讲述了几个成功的投资案例,重点介绍了材料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平台——寻材问料。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