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太原基地奠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3-29 09:0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3月25日,“太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奠基仪式”在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为助力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换挡提速”,推进节能减排、实现国家能源安全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比亚迪将在太原打造中西部地区首个以纯电动客车、专用车、工矿作业车为重点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与研发基地。

山西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煤炭、电力、现代煤化工、煤层气等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新能源汽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山西省将坚持把创新驱动放在首要位置,把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兴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内容。比亚迪积极发挥汽车产业技术、品牌、资本和商业运营模式等优势,依托山西省煤电能源优势,紧密围绕“煤—电—车”产业链,在太原打造中西部地区首个以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工矿作业车为重点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和研发基地。

根据规划,太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位于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攒村,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占地1100亩,规划年产5000辆纯电动客车、5000辆纯电动专用车和2000辆工矿作业车生产能力。两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过150亿元。此外,比亚迪还将进驻山西省科创城,成立纯电动工矿作业车研发中心,全面深化新能源汽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

未来,太原比亚迪基地将立足山西,在辐射中西部的同时,面向中亚、西亚、南亚,构建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