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推行多式联运 聚优势资源改善物流效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6-03-29 09: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双)记者昨日从中集集团获悉,该公司本月正式成立中集多式联运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将集聚中集的优势资源,积极推进中集在多式联运领域的创新战略,为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物流模式变革提供专业服务。

多式联运是改善物流效率和行业生态的有效手段,中国已经形成支撑多式联运发展的多种条件。据悉,中集多式联运将携手政府、国际物流巨头、铁路、场站等核心资源方,融合中集物流装备,积极推动中国由低效、昂贵的传统物流模式迈向高效、低成本的多式联运模式,形成与发达国家相媲美的先进物流体系,助推中国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集多式联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丘春有表示,中集在多式联运领域有多项优势,将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多式联运”的战略构想,以中集现有的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金融及物流等产业为基础,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多式联运平台运营商,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物流解决方案,并推动中集多式联运装备的广泛应用。

业内预计,中集多式联运将在未来3~5年达到10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规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