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落户坪山新区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2-16 14:44
分享:

深圳第十届新能源科技年会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探索一带一路绿色能源产业最佳发展路径,增进两岸四地深港澳台交流合作,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坪山新区经济服务局、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深圳市太阳能学会、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于2015年12月11-12日在深圳联合召开以“新发展,新绿地”为主题的2015两岸四地绿色能源协同创新论坛暨深圳第十届新能源科技年会。

在12月11日举办的会后交流晚宴上,深圳市坪山新区经济服务局与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拟在深圳市坪山新区投资成立深圳市坪山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为坪山新区整合鲜有的电动汽车资源,推进各类创新要素的资源共享,提高产业发展的集聚效益,增强平台的服务功能,降低企业研发成本,优化区内企业的科研和创业环境,提升企业传信创业能力。

据悉,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项目是深圳市坪山新区服务于区内新能源企业的又一重大成果。面对全球严重的环境危机和能源危机形势,发展新能源经济已经成了世界各国政府的共识,寻找清洁的、可再生的、新的能源供给方式和降低能源消耗,成为新能源经济的主要目标。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符合国家发展需求。该项目的签约将促使坪山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走向新篇章。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