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在英国生产电动大巴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10-23 11: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比亚迪同英国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亚历山大邓尼斯有限公司(ADL)签署合作协定,共同生产纯电动大巴——比亚迪提供电池与底盘,ADL制造车身。此外,比亚迪还在伦敦举办该公司制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双层公交大巴的“处女秀”,此举开启中英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按照协议,比亚迪提供电池与底盘,ADL制造车身。比亚迪方面透露,伦敦51台12米单层电动大巴的订单,将成为此次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这个订单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大巴订单,打破此前荷兰Schiphol机场35辆的记录,比亚迪的底盘、所有的电动动力系统及车身,将在ADL的苏格兰福尔柯克工厂进行组装。该协议金额达到65亿人民币(6.6亿英镑),此外,双方还透露未来在双层大巴等其他车型上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合作金额十年内有望增加三倍,扩大至近两百亿元。

之前,两台比亚迪12米纯电动单层大巴,已经在伦敦服务近两年的时间,受到运营商Go-Ahead和乘客的肯定和好评。最近比亚迪又获得51台单层电动大巴的订单,将仍然由Go-Ahead运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