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医院开展三伏天灸治疗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7-08 09:2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刘画敏)近日气温炎热,不少深圳市民开始关注三伏天灸治疗,因为这正是“冬病夏治、穴位敷贴”的好时机。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针灸科从7月3日起开展天灸治疗。

据介绍,天灸疗法在该院针灸科已经开展多年,由于它安全,高效,经济,副作用少而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和接受。

今年天灸具体时间为:第一次:7月3日、第二次:7月13日、第三次:7月23日、第四次:8月2日、第五次:8月12日、第六次:8月22日。

专家介绍,天灸治疗是选在每年最热的三伏天进行的,利用天人合一的理论指导,借助自然界的阳气,再加上辛温发散的药物共同作用于人体穴位,起到驱寒温阳,保健强体的作用。天灸治疗主要适应一些慢性反复发作疾病,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咽炎、扁桃体炎等等,还有脏腑功能不足所致的虚寒性疾病:如胃痛、慢性结肠炎、消化不良等也有不错的疗效,也可用于体虚感冒、慢性疼痛性疾病:如颈腰部劳损、各种关节炎、痛经等等。就算是健康人群,尤其是亚健康人群也特别适合该种治疗,因为它能调动和激发人体正气,提高机体防病抗病能力。

天灸治疗操作简便,不需占用患者很多时间,治疗时只需把配好的药物贴在穴位上2~4小时后自行撕开既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