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城市商品物流电动化解决方案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7-06 09: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内首个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上,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首次发布了《城市商品物流电动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覆盖T3、T5、T7、T9、“商”等全系新能源商品物流车、全系电动叉车、充电配套设施和金融运营模式方案,实现城市商品物流运输和仓储电动化,有效解决传统物流成本高、效率低、噪音大、市容差等问题。

T3+“商”破解城市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4年,中国快递业务总量跃居世界第一, 但快件单价却在逐年降低,而随着全国各大、中城市相继采取禁摩禁电措施,“最后一公里”成为城市物流配送的最大难题。为此,比亚迪推出了纯电动物流车T3和双擎双模MPV“商”,满足投递网点到终端用户的运输。

T3纯电动物流车采取MPV设计,仓货空间可达3.5立方,载重0.8吨以上,交流充电方式约1小时充满。T3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不仅满足传统邮政物流车日均200公里的运营需求,而且油电价差明显。此外,针对投递网点个体加盟商,大7座MPV“商”既适合日常短途货运,又能满足长途出游,纯电续航里程70公里,在提高快递员工作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也能有效解决城市无牌电动三轮车的矛盾。

纯电动卡车、叉车系列满足城市商品物流领域需求

针对快递行业同城运输,比如分拨中心到投递网点,比亚迪推出T5纯电动物流车,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满载质量高达3吨,货仓空间大于14平方米。T5百公里耗电55度,每日运营成本差价139元,每年差价4.8万元。作为比亚迪在卡车领域的开山之作,T5具有零污染、零噪音、零排放的特点,将有效改善市容,降低物流车对环境和市民的影响。

针对城际之间的物流运输,比如北京到天津,比亚迪还将推出T7、T9等纯电动物流车。以T7为例,其续航里程大于200公里,满载质量高达5吨,仓货空间大于26立方,百公里耗电72度,每日运营成本差价173元,每年差价6万元。可见,纯电动物流车虽然购置成本相对高,但是油电差价明显,加上维修成本优势,其使用成本远低于传统燃油物流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