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在伦敦将开 首台双层纯电动大巴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7-03 09: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程连红)近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一届清洁大巴峰会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宣布,由中国企业比亚迪设计和制造的世界首台零排放双层纯电动大巴,将于今年10月份在伦敦投入运营服务。该峰会在伦敦市政厅召开,来自世界各主要城市的代表及大巴制造商出席了此次峰会。

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许多人认为,由于受到大巴所需电池包尺寸的制约,不可能制造出双层的纯电动大巴,但是通过与比亚迪合作,采用最新尖端技术,伦敦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由比亚迪生产的新款双层纯电动大巴将于10月份在16号线路投入试运营。”

此次宣言和峰会是由C40城市气候领袖联盟(C40 Cities Climate Leadership Group)发起,并联合大伦敦政府、伦敦交通局共同举办的。今年是C40成立的第10年,它已连接了世界范围内超过75个城市,覆盖了全球超过5.5亿的人口和四分之一的经济。C40的重点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城市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降低气候风险方面的行动,同时提高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健康水平及经济机会。

比亚迪欧洲分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表示,“比亚迪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零排放纯电动大巴的制造商,非常高兴可以帮助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车在世界的推广”。

据悉,比亚迪已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约3500台电动大巴,还有约4000台的订单。凭借安全可靠的铁电池技术,比亚迪电动大巴有着世界领先的续航里程,充满一次电就可完成大多数公交线路的全天运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