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升学 成就大学梦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7-02 10:35
分享:

图为招聘会现场,毕业生认真仔细地向用人单位咨询了解情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6月28日,深圳市科迪技工学校举办首届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28家用人单位,300多名学生参加。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上午10点30分,科迪技工学校小礼堂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毕业生们手持简历,认真仔细地向用人单位咨询了解情况。

“我还担心毕业后到哪找工作,这下可好了,在家门口就找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刚与深圳市翠绿珠宝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的珠宝首饰专业应届毕业生小陈高兴地告诉记者,“招聘进校园的形式真好,为我们毕业生就近就业提供了舞台,帮助我们迈好了人生旅程的第一步。”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科迪技工学校建校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校园招聘活动,吸引了28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珠宝、商务文秘、幼儿教育、计算机应用等多个行业。该校以珠宝首饰专业为龙头,是一所集珠宝首饰设计、制作、鉴定、营销为一体的新型学校,并与广东省工商技工学校、香港远东艺术学院和深圳市泰源福珠宝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培养全新技能型人才的专业学校。在双向选择中,珠宝首饰专业最受用人单位青睐。

为了让学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对口的就业选择,今年科迪技工学校在邀请企业进校园招聘时,对企业的筛选更为严格,并与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共同合作,有针对性地去邀请企业。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培养模式

科迪技工学校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教学设备精良,教学理念先进,专业特色突出,教学、生活、文体活动设施一应俱全。据介绍,科迪技工学校开设珠宝首饰、商务文秘、幼儿教育、计算机应用与维修、汽车维修、广告设计和医药制剂等7个专业,13个专业方向,专业群体的发展实现“厚基础细发展、宽口径”的就业格局。

“科迪技工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紧跟产业设置专业、紧跟市场优化课程、紧跟生产拓展实训,不断拓展办学模式、调整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建立适应就业和学生多元发展需要的专业与课程体系。”深圳市科迪技工学校董事长诸新添介绍。

同时,科迪技工学校在致力于提高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同时充分考虑市场对人才需求的特点和学生家长的要求,提供多渠道的升学途径,学生毕业后在获得国家主管部门颁发高、中技毕业证的技能等级证、职业资格证的基础上升读该校与国内其它院校合作办学的3+2、3+1模式的大学学习,可获得双文凭、双学历证书,在学得一门技能的同时又可圆大学梦。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