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坪山院区 断掌成功再植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5-06-11 08: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刘画敏)记者昨天从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获悉:该院坪山院区成功开展了一例断掌再植手术,目前该患者恢复良好。

5月21日中午11:40,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和呼喊声,一位断掌患者在急诊科护士的小跑下推着轮椅出现在了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院区。患者面容痛苦,左手的绷带敷料已经全部被鲜血染红,后面跟着一位气喘吁吁的工友,手里拎着一个装着已经离断的大拇指的瓶子。病区护士迅速将患者迎入换药室,陈龙真护士边推着患者边交接。李伟医生迅速打开患者左手敷料,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每一个人:患者的整个手掌只剩下一层手部背侧皮肤相连,所有血管、韧带、骨质全部断裂。李伟医生边包扎边说:“快,准备手术,手术时间肯定很长,先给患者导尿,联系手术室。”15分钟后,患者被送入手术室。

由于患者的断掌是被钝器损伤,又靠近肢体末端,血管神经越走越细,手术难度非常大,对医生的耐心和细心都是个极大的考验。5个半小时后,患者断掌的血管在李伟医生完美的手法下一次性吻合成功。血管针刺实验时显示,鲜红的血液再从这名患者获得了血液的滋养恢复红润的手指上流了出来。目前,该患者手指已经可以活动,血液循环情况良好。

编辑:郑则彬